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力威一行来我校调研海洋产业科技发展工作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2

7月19日下午,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力威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海洋产业科技发展工作。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外国专家局局长)许爱东,办公室主任陈嘉铂,办公室副主任杜宜鸿陪同调研。我校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副校长李智军参加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学校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姚杰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感谢辽宁省科学技术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尤其是科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宋林生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海洋和水产领域的优势和成果,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为海洋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力威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作为我国北方地区唯一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学科优势明显。希望学校进一步优化资源,充分调动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面向辽宁省科技创新和海洋发展的新需求,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卡脖子”技术攻关、区域经济服务特别是对企业的技术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好服务,为辽宁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王力威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我校科技部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大连分中心、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