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会见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安革一行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54

    为持续推进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在行政楼接待室会见了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会长、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安革一行,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姚杰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开展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向企业提供科研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开发和科技推广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是打通学生就业“一公里”问题的重要渠道。他希望校企在产业学院、联合实验室建设以及深化产业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宋林生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抓手,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是学校的使命。双方可以围绕刺参全方位、全产业链合作,在种质改良、种质资源保护利用、饲料和病害研究、深加工等多方面加强合作,深入研究、多出成果、服务产业。

    邹安革介绍了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源种业)在海参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产业研究院的目标和运作方式。他指出,安源种业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专家十多年来的支持。海参产业还有很多深层次技术问题亟需解决,安源种业愿意与学校继续深度合作,为海参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学校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水产与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