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Neil Loneragan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并考察了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6

     1031日下午,在我校承办的第二届现代海洋(淡水)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之际,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Neil Loneragan教授一行八人应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邀请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宋林生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Neil Loneragan教授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宋林生对专家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对于我校承办的第二届现代海洋(淡水)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学校的办学思想、学科体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Neil Loneragan教授介绍了此次来访的专家团队成员,并对学校在会议期间给予的悉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在校际合作、学生交流、科学研究特别是在渔业资源增殖、海洋牧场研究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情况。

    会后,宋林生陪同专家团队参观考察了我校农业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水产设施养殖与装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参观结束后,专家团队一行前往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专家团队与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就渔业资源相关问题特别是资源增殖与海洋牧场研究与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专家团队到访,为将来我校与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我校渔业资源增殖与海洋牧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与国际高水平研发团队交流搭建了桥梁,对我校渔业资源、捕捞学相关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