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0

   

    为加强我院校史校情教育,增进2018级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其感受学术氛围,培养其科研兴趣,10月10日、11日下午,在副院长丁君、团委书记李毓霆和辅导员魏佳敬的带领下,2018级新生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

    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前身依托于大连海洋大学,于1996年成立,结合我国北方海洋水产业发展的需求,紧跟国际学科前沿发展趋势,围绕海洋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海洋生态与资源利用、海水健康养殖与病害防治技术、海水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等四个方面开展重点研究。

    参观过程中,王姮老师、王荦老师和孙志慧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用途以及各种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在实验室苗种育养基地,宋坚老师围绕我校主要研究方向及我院研究培育的新品种,对苗种繁殖、实验培养等实践技术进行了讲解。新生们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展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并在参观结束后积极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2018级新生对校史校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强烈兴趣,更为我院大力发展实践育人起到了推进作用。